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外公外婆,请原谅我这个不肖子。


不知不觉已踏入了将近凌晨五点的宁静深夜。
对着电脑前的我,竟然如此的累而睡不着,那种纳闷的感觉真的不知怎么形容。

最近在想,我到底算什么?还是什么都不是?
我的人生目标是什么?钱?那该怎么赚呢?
有目标又如何?耐力呢?恒心呢?智力了呢?推动力呢?
或许我算是个吹牛大王吧!说简单,但我会实行吗?

想起了以前待我超级好的外公外婆,真的觉得很惭愧。
已经很久没有探望他们了,真的很久。
以前和他们的相处真的很多美好的回忆。
他们对我的好,往往都是最棒的。
直到十年前的分离,我却变得那么的冷漠无情。
人类为何如此残忍?
那一年的分离,我很记得我几乎每一晚都痛哭一场。
但是时间一久,我感觉自己几乎渐渐忘了对他们亲情感。怎么了?
时间真的是如此残酷吗?真的会使人改变吗?真的会!
就有如失恋的人需要时间来痊愈。 其实是一样的东西。
时间,真的很残酷。

或许某个感伤的夜晚会想起他们,但一觉醒来什么都忘了。
这样的我,真的该被原谅吗?
加上现在外公已经一把年纪了,生病了,身为孙女的我竟然没有去安抚他,陪他。

每次想起,内心往往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但是,我却没有去做什么。
我这是算什么?
真的很对不起,原谅我的不肖。 其实我也知道我没有被原谅的资格。
但还是希望被你们原谅。
我真的很厚脸皮吧。
真的很对不起。
我真的希望自己会有那份亲情。但是,它好像被我遗忘了。
我在等它再次回来我身边。也同样的再次把它播种在你们的身上。
外公,外婆,我会把那份情再次带回给你们。
祝福你们。

沒有留言: